Friday, April 8, 2011

《态度》

我真是该死的,
来到台湾才有时间看黑人拍的《态度》,
那句什么乳沟挤一下就有了,
所以时间挤一挤应该也是有的,
忘了是怎么说的,
但是,就是说来到这里才有“时间”真正了解自己,
人生真的是太悲剧了......
看了《态度》,
真的是一句话,喜欢......
里面几乎所以的情节,
都让我感触很多,
黑人说过的一句话:“只要你参加过篮球,这辈子包定你不后悔.”
让我想起以后读书时,
球队风靡的一句话:“打篮球的小孩不会变坏.”(其实是抄袭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啦......)
这句话对其他人来说会不会觉得有很深很深的意义,
但绝对对我或对打过篮球的人,
有很深的影响。

以前,为了想上场比赛,
拼了命、发了狂的在练,
星期1练、星期2练、星期3练,
不知不觉的每一天都在练,
脑子什么都是篮球,
为了是一个“梦想”,
真的只是为了一个“梦想”......

打屁打架的朋友,
转眼间变成球场上的战友,
到现在一辈子的“盟友”(盟友对我来说,是一起发过誓言要做一辈子不离不弃的朋友),
很多的时候,
很开心混在一起的感觉和感情,
没有什么可以破坏的,
而且一起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一起完成的那种喜悦,
我想那是值得你付出的,
也就是黑人保证不会后悔的事。

我因篮球而认识你们,
我也希望能因篮球与你们一辈子~~

《态度》让我领悟了我困惑已久的事情,
让我回首过去所经历过的一切,
尤其是这两年多的事情,
发生太快太多的事情,
让我很不明白,
让我整个《态度》都走样了。
14岁那年也是让我《态度》转变的一个时期,
虽然那时也不算什么,
可是却影响了我很多年,
我依然记得,
就算现在也一样~

来到台湾,
真的是可以让我静下来想想事情,
仿佛可以听到心里的另一个我在说些什么。
很久没上来这里,
刚一开的时候,
看了看总共写了几篇的时候,
才惊觉现在是2011年4月了,
惊讶的原因不是因为忘记了今天的时间,
而是2009年到2011年我尝试在我生活忽略掉的东西,
慢慢的找回来了,
但是,
它就感觉就好像一颗树掉了叶子,
你看到了却想把它的叶子粘回去它的主杆,
可是地上那么多的叶子,
你粘回去的是它原本的那个位子的吗?
就算找到原本的叶子,
再粘回去一样的地方,
它们还有可能有新的转机生存吗?
这就是我的心情。
但是呢,
我找到了我的《态度》,
认真面对我生活的《态度》,
知道我要什么和不要什么的人生的《态度》,
我常常做一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做的事情,
我也常常做一些我知道但是我还是不要做的事情,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我常对我自己说,(可能也有朋友听我念......哈哈^^)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我希望他是精彩的,
意义算三小,
我知道的是义气,
我是很重感情的人,
到现在我才敢承认,
而且不管什么情我都很重,
虽然可能有些人不认同,
可是我是真的很在意的,
虽然往往想和表现是不等同出现的时候,
我只能对自己说,
只要我知道就好,
只要能自己过得了就好~
很多人能检视他自己的过去,
但有多少个人能真正面对他自己的未来的,
我想先过完2012年,
才来想,
应该不迟吧~~~哈哈^^





1 comment:

  1. 时间就像乳沟一样,挤一挤就有了~(完整的)
    人到了不同的环境,往往都能领悟出不一样的自己。
    太迟让你看到《态度》
    现在看到,算来得及吧^^嘻嘻~
    过去的对你来说都是很好的经历,也才会造就现在的你~
    所以~~~
    宝贝加油~回来时,让我看到不同的你哦~
    姆啊~^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