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入殓师》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颁给了日本电影《入殓师》,影片的故事情节,喜欢电影的人,大概已经从报纸网络等相关的报导中,了解一二了,要不是我“高素质”的阿罗讲师拿来当教材,我看学问浅薄的我,应该是不知道有这回事了:一个大提琴师失业了,回到家乡做了一个入殓师。所谓入殓师,用影片中入殓社社长的话说,就是“帮助他人踏上安稳旅程“的人,说白了就是给逝者清洗、化妆的人。

《入殓师》不像它的名字那样令人生畏,相反,尽管影片中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了死亡、葬礼与遗体,但是导演却在很多地方用一种轻喜剧的方式来展现入殓师的工作以及他与周围人的情感故事,使得影片温馨而感人。

以喜剧的方式来表现葬礼与死亡,最终却没有止于笑声中,而是依然让观众感悟到死亡的悲痛,乃至于由此产生的对生存寄于的深沉冥思,这正是影片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影片中大提琴的声音,让人瞬间忘了死亡恐惧的感觉,使人能全心投入自己的感受中。人一生就只是简单的徘徊在开眼、闭眼而已,害怕恐惧,可能很多感受、事情都没有机会经历过,排开一切,我想很多东西还是会令人开心万分的。

哎哟~手痒痒有很多要写,但是却不知道从何开始,我想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吧,不过很快就会过去的,过后我还会把很多很多快乐的事情记录在这里,尤其是我最响往的一个人的背包旅行,2个人其实也不错哦,哈哈~我会去实现你的,把你变成我追求人生的目标,等我......


这是我刚刚开始的人生,以后......以后还会更精彩的,我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